close

Hello 我是葛瑞特留遊學顧問Justin。

自從多年前在澳洲自駕,墨爾本阿德雷德的大洋路(The Great Ocean Road)。

覺得能開這麼美的海岸公路,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。

旅行的意義就是在這啊,不受拘束想停就停。

 

 

 

 

所以!!!到愛爾蘭這樣的海島國家,還不知道要去哪裡之前,就開始排時間準備租車自駕。

全部都是海耶,怎麼能不自駕遊

 

國際駕照

 

 

在海外租車自駕,原則上國際駕照搭配台灣駕照就很ok。

如何申辦國際駕照

不過,還是提醒大家先確認當地駕車法規哦~

 

超推薦租車比價網站

 

 

在澳洲、愛爾蘭、加拿大都分別使用這個網站租到非常棒的車。

澳洲年代有點久遠,但我記得價格非常便宜,車況也不錯。

在愛爾蘭跟加拿大就更不用說了,都是兩三個月內的新車,甚至都不到三千公里

點進去之後,其實也會有不同的租車公司,今年在愛爾蘭跟加拿大我都選擇Budget公司的車。

如果同款車價格沒有差異太大,我的經驗是非常好的。

兩三個月內的新車 都不到三千公里

非常推薦使用。 租車推薦請點我

 

 

愛爾蘭Budget 18年新車~

網站顯示無空調,但車上配有空調、定速等輕鬆開車配備,舒舒服服。

 

手排自排保險

 

先說我不對。

首先,雖然滿18歲的時候,考了手排駕照,但現在哪有手排車給我開?

然後,我連如何用手排倒車,都得停在路邊,求救郵差先生,原來倒車也是一門學問。

 

總之,就是要拉一個環,才能倒車。上路前請記得問清楚。血淚。

 

第二件事情,就是愛爾蘭不對。

高速公路明明限速100,每個人都開150-170以上。

上了愛爾蘭高速公路之後,只能說時速回不去了。

就連下了高速公路,台灣可能40公里的鄉間小路,

愛爾蘭鄉間小路也是擺個100公里的牌子。

 

 

還車的時候,老實說,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撞到的。

又是鄉間小路,車速也沒有辦法慢下來。

所以,畫重點。一定要有保險。

不然歐洲物價那麼高,我是不知道這個要賠多少,但幸好租車先要買了保險。

租車公司會處理後續。

 

高速公路過路費

 

愛爾蘭的高速公路基本上都是過收費站的時候繳費,準備零錢投幣或者也可刷卡。

但有一條特殊的M50,

M50的過路費規定在隔日20:00前上網繳費!

M50主要將其他高速公路連結起來。

 

 

簡單來說,

其實只要你在開車的時候看到這個紫色大招牌,

就代表你到了收費點,

就需要繳費囉!

 

 

我開了一個星期,只有離開愛爾蘭前往高威的時候,遇到一次,回程沒有,真奇怪。

 

・收費

 

基本上在愛爾蘭租車的話都是UNREGISTERED的喔~

 

・付費方式

- eFlow:就像台灣的eTag,只要經過收費點就自動從帳戶扣款,過路費也最優惠!

- 商店付款:在愛爾蘭任何一家Payzone的商店付款,可以用現金或信用卡

- 電腦網頁版支付:傳送門 

 

 

- 下載App:M50 Quick Pay APP iOS載點/Android載點
 

・罰款:若是沒有在隔日20:00前付款,是會付罰款的喔!

- 隔日20:00前未付款:罰款€3+原本的過路費

- 14天後未支付首次罰款:罰款€41.5+罰款€3+原本的過路費

- 56天後未支付首次罰款:罰款€103.5+罰款€41.5+罰款€3+原本的過路費+採取法律行動

支付罰款傳送門

 

 

自助加油

 

第一次接觸Apple Green是在前往巨人堤道的路上   北愛爾蘭巨人堤道一日遊相關資訊

 

 

雖然忘了帶護照、英鎊,但好在我有Master Card,刷了再說。

雖然一日遊不需要我付加油費用,但也因為這樣認識Apple Green。

 

 

Best Coffe on the Road. 

我當然知道這是廣告,但因為真的又冷又餓,咖啡也真的好喝。

所以之後需要加油喝咖啡,我都會找Green Apple。可頌和甜甜圈也都還不錯。

忽然想到!!!光是加油站,就覺得可以寫一篇,但太累

因為每個加油站都有不同的熟食或者輕食,開車有時候貪玩,加油站的食物真的好吃又便宜,也不用餐餐吃漢堡可樂。

 

好拉~~ 大家都知道怎麼開始自駕遊了,對吧!!

 

這次的路線規劃跟行程分享,會慢慢地寫下來分享給大家哦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sti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